越恭影视集团

越恭影视集团官方账号,B站微博西瓜同名

【越恭衍生/霆药】沉疴罔药(一)

一 · 红桃A  


  热闹的小摊亲亲热热地挤满了几条街,时不时能听到热油沸腾以及酒杯碰撞的声音。

  一个再常见不过的夜晚,三三两两的人群聚成一团,嘈杂的人声盈天席地,完美掩盖了暗巷里不和谐的打闹声。

  陈霆点燃嘴里咬着的烟,随手抛了一下沉甸甸的铜质打火机,他向前一步,一脚踩在被打翻在地的男人的胸口上,头都懒得低一下,“知错了?”

  男人被打得鼻青脸肿,一点脾气都不敢有,一叠声应了好几遍,他嘴巴里含着血水,说话的时候喷出一些血沫,陈霆脸色不变,“再说一遍。”

  这个男人在他的场子上找茬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,陈霆没功夫和他清算,他就变本加厉起来,没想到陈霆不是不敢和他计较,是没时间和他计较。

  他是另一派Irene手下的人,本来就和陈霆不对付,这会陈霆下他面子,就算他刚才被打怕了,这会心里也被激起了一点怒火,男人嘴唇翕动,话还没出口,陈霆的手机先响起来了。

  陈霆维持着动作,一只手慢条斯理拿出电话,“喂?”

  “霆哥……”

  在场没人听清电话那边说了什么,只有陈霆不高不低的回复声。

  “嗯。”

  “你带人看着,我过去。”

  下一秒,没有被掐灭的烟就落在了男人脸上,陈霆走得干脆,只留下一句话。

  “打不死就行,汤药费算我的。”

  

  “喝!”

  “不喝也行,那就……”

  众人起哄的声音被突如其来的开门声打断,转头一看,带头起哄的一个中年男人笑起来,“阿霆啊?”

  陈霆反手关上门,闻言笑了一下,“豪叔过来玩,我来看看。”

  他话是这么说,目光扫过人群的时候不刻意地多看了药不然两眼,药不然正好处在人群中央,手里端着一个酒杯,陈霆只用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白酒红酒掺着兑的。

  他的嘴角贴着酒杯的边缘,酒杯里还有没化完的冰块,低温和房间里的温度碰撞在玻璃壁上揉出水雾,正好沾了一点在他的嘴角。

  就像是洇得漂亮的一块玉,让人生出想要用指腹轻轻摩擦玩弄的心思。

  药不然看到他,眼睛一亮,动作优雅地放下手里的酒杯,“唉……哥们儿运气好,陪我玩游戏的人来了。”

  陈霆知道药不然他们今天在这儿有一个party,这里是他管的场地,他就正好名正言顺地多派了几个人来看情况,刚才也是收到了其中一个的消息,说几个人喝得醉了,闹着要给药不然整点什么乐子。

  也不是说药不然一定就应付不了。

  但陈霆还是过来了。

  他走上去,问道:“玩什么游戏?”

  药不然从桌上抽出一沓扑克牌,敷衍地洗了洗,随意抽出一张,“传牌。”

  他手指夹着那张扑克牌,也没有去看手里的是张什么牌,眼里带着一点揶揄的笑意,看向陈霆。

  陈霆不明所以,以为就是接个牌的功夫,他伸手要去拿药不然手里的牌,药不然灵活地避开,“不是这么传。”

  他用一根手指虚虚压了一下自己的唇,然后笑起来,“用这儿。”

  周围的富商哪个不是玩得开的,看到他的动作都哈哈大笑,“药小公子就饶了我们阿霆吧,他除了正事以外从不上桌的。”

  “是啊,不如药公子就认个输,要么自罚三杯,要么……”

  那个说话的富商暗示性地朝药不然眨了下眼睛,刚刚因为陈霆的到来而略有沉凝的气氛一下子又活络起来,陈霆想着富商这个没说完的“要么”是什么意思,又忍不住多想——药不然以前也这么玩?

  他看着那张被药不然执在手中的纸牌,药不然先和几个富商回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,随后一伸手,把陈霆勾了过来。

  陈霆:!

  他的大脑出现了几秒的空白,不过很快就冷静了。

  药不然搭着他的肩,小声地说:“这帮老家伙拿我寻开心呢,要是我输了,我就得随便亲在场的一个人……”

  他也喝了一点酒,呼吸打在陈霆的耳侧,陈霆闻到了霞多丽细腻的酒香,他的重点放在了这个“亲”上面,又想起自己刚才扫一眼的时候,偏左侧就坐着一个年轻的女孩儿,应该是哪个富商的女儿。

  陈霆的后槽牙有点痒。

  药不然还在和他咬耳朵:“……所以我可不能输,这酒要是来三杯,哥们儿也就交代在这儿了,阿霆,你肯定不能看着我输吧。”

  陈霆被这句“阿霆”一下子酥得整颗心都变成了奶油馅儿的。

  药不然基本没这么叫过他,主要是两个人交情不深不浅,这么叫听上去也不伦不类,陈霆也没指望过。

  他沉默了一下,目光落在药不然因为喝醉了而变得水亮亮的眼睛上。

  陈霆:“……”

  他心里就跟跑了一趟过山车一样,一会上一会下,一会恨不得把全场的人都轰出去算了,一会又想,药不然以前在内地,也这么玩得开吗?

  他那点情绪说不清道不明,药不然却自己先拉开了距离,解释道:“我跟他说规矩呢……看吧,别笑他了,都给笑得不理人了。”

  他说话一直都是在分寸之内荤素不忌,几个富商也没当回事,甚至还心有灵犀地觉得阿霆这么机灵,肯定会“配合”他们的。

  药不然却有些遗憾,还是不能逗得太过分啊……

  他正想着干脆自己一口气灌三杯得了,却见陈霆点头,脸上一本正经,“那你先?”

  这语气,这表情。

 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和人切磋打人技巧。

  药不然极快地反应过来,单手弹了弹牌面,“那我先吧,接稳了啊。”

  几个富商哄堂大笑。

  这听起来,跟“接吻了”似的。

  陈霆垂在身侧的手指动了动,没有对这句口头调戏发表什么看法,药不然已经把牌放在唇边,扑克牌的背面被他吸住。

  灯光虽然有点昏暗,却不妨碍陈霆看清卡面,上面画着一个漂亮的红心。

  红桃A。

  他感觉自己肾上腺素有点分泌过快,还好有衬衫领子挡着,不然随便一个人注意下他,都能看到他后颈上红起来的一大片。

  药不然正眉眼弯弯地看向他,那样子,有点得意,又有点仗势行凶。

  耳边传来富商们的笑声的喝彩声,陈霆知道这些声音代表什么。

  他们都觉得他会让药不然输,是,这不是明摆着的里应外合吗?

  可是——

  陈霆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,慢慢凑过去,吸住了那张红桃A.

  那颗浮夸又张扬的红心被他轻柔又强势地吻住,周围甚至静了一静。

  陈霆把牌吸走,半截身子撤回去后才伸手把牌取下来,他动作自然地把牌塞进口袋里,因为太过自然,在场都没人觉得不对。

  他动作快,随后又端起药不然放在桌上的酒杯,一口喝干净杯子里的酒,“他喝醉了,我代他喝。今天的费用都算我的,豪叔,你们慢慢玩。”

  他抬手拉住药不然一只手,“那我就先带他走了,改天再请大家去海上玩。”

  一众想要撮合药不然和富商女儿的中年老男人们:“……”

  不是,陈霆你的聪明劲儿去哪了?这发展方向不对啊?!

  气氛诡异古怪,但是陈霆面子给得好,在场都是人精,客套了几句,又点了几瓶最贵的酒。

  这才让人放心。

  陈霆又吩咐了看场的人几句话,才把药不然带上了车。

  

  药不然再怎么能说会道,也架不住这么多人轮流灌他,他是真有点醉了。

  所以直到过去了十几分钟,他才感觉出来,陈霆有点不太高兴。

  夜晚正是这个城市的车流高峰期,更别提他们是从人流量不小的迪厅出来的,前面的车一辆接一辆,看样子还要一会才能动车。

  药不然一副没骨头的样子,窝在副驾驶座上,问陈霆:“你开冷气了?”

  陈霆紧抿的唇松了松,这几天岛上有些降温,不太热,而且药不然喝多了酒,他哪里会去开冷气?

  他一直看着前面的目光懒怠地移了一下,略带询问地看向药不然,“没有,怎么了?”

  药不然心想,不好,逗过头了。

  诚然他心里是这么想的,但是小二爷嘴上从来不饶人,他笑了声,声音过了酒,有些微微的沙哑,“那我怎么觉得你都快冻成冰块了呢?”

  陈霆:“……”

  他还没想好怎么去回答这句话,药不然比他能屈能伸多了,不愧是比他大几岁的男人,脸皮厚起来就没别人什么事,“这事儿哥们是不太地道,要不明儿我带你去海上玩儿?”

  他这腔调不正经得过分,还在拿着陈霆之前说过的话打趣,明明陈霆是一本正经的给那群富商交代,但是他这么一说,就像是去海上吹吹风不务正业一样。

  海,上,玩。

  陈霆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一下,他低下眼睛,假装去看车上的表,语气努力放得不在意,“你以前也这么玩?”

  “玩什么?传牌?”

  药不然哭笑不得,撑着一只手半侧着看向陈霆,“你就饶了我吧天,你没看你来的时候我都要被逼着灌酒了么?这游戏跟别人玩脏不脏啊,也就是你……不是,哥们儿也不是占你便宜……”

  他说话卡顿了一下,又有些不服气:“陈霆,你真是可以的啊,你往那迪厅一站,多少小姑娘故意往你怀里趴你怎么不计较?小爷只看别人玩过觉得好奇跟你过把瘾怎么了?我也没真占你便宜啊你就不乐意了?”

  比说话的艺术,还真少有人能比得过药不然,主要是他歪理太多,两三句就把话给说偏了。

  陈霆一愣一愣的,迟疑了两秒,“没……没让她们趴,我都躲开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药不然难得借醉调戏人,没想到遇上这么一个实在的,没接住他的一句话。

  这是让没让女孩子趴的事儿吗?重点在这儿吗?

  他手一松,往椅背上一靠,心想你是没让她们趴,那你跟我玩个屁的传牌呢。

  陈霆没听到药不然回答,有些紧张地看了看像滩猫饼一样瘫在副驾驶座上的药不然,思前想后,开口道:“你别放心上,以后你想过瘾再call我就行。”

  药不然:“……”

  药不然觉得自己心里有很多问号。

  他动动嘴,打算说点什么话,一抬眼,就看到陈霆转头,好看的五官因为一段时间的雕琢变得更加深刻和锋利,偏偏这张脸的主人不自知,还摆出这么一副认真和执拗的神情。

  艹。

  艹他妈的。

  药不然这下是真的只动了动嘴没出声了,他的手指蜷了蜷,目光好死不死落在陈霆的唇上,突然想起传牌的时候,隔着纸牌感受到的一点温度。

  于是陈霆就看到药不然卸了力般地倒回去,一只手压在额前有些发闷地开口:“今天这酒,度数有点高。”

  妈的这脸红的。

  陈霆点了点头,浑然没想起来自己只在药不然身上闻到了霞多丽的味道,哪里来的高度数。

  他只是有点怀疑,自己是不是不小心开了热风。

  不然,怎么总觉得怪热的。


文/二十四乔等月夜

  

  

★沉疴罔药:朝朝暮暮,喜你成疾,药石罔医。

★本文为《非三角关系》霆药番外,前文链接:【无间道Ⅱ非三角关系】 视频链接:https://b23.tv/BV1FE41157y5 

评论(11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